日志

五香腊味芋头糕做法

作者:中国国风网|发表时间:2017-10-17|阅读(131)|评论(0)| 推荐(0)

秋季芋头正当时,芋头粉粉糯糯,带着清香的口感,我家人都很爱吃芋头。芋头富含蛋白质、微量元素、维生素和皂角甙等多种成分,可帮助机体纠正微量元素缺乏导致的生理异常,同时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芋头所含的矿物质中,氟的含量较高,具有洁齿防龋、保护牙齿的作用,芋头为碱性食品,能中和体内积存的酸性物质,调整人体的酸碱平衡,产生美容养颜、乌黑头发的作用。

       虽然芋头很营养,但不能把芋头当饭吃,吃得太多芋头,容易腹胀。我把家人喜欢的芋头做成芋头糕,可以放心地品尝芋头的美味,吸收营养。

       芋头糕有两种做法,一种是把所用的材料拌匀一起蒸,另一种就是把材料炒一下再蒸,我个人偏爱炒了材料再蒸,炒过的腊味和芋头香味浓郁。芋头糕要提升香味放适量的五香粉和海米,五香粉不能少,但不能放多,放多了会掩盖芋头的香味。芋头糕不仅过年可以蒸着吃,平日蒸了芋头糕当作早餐也非常好的。

1508206180.jpg

【材料】

       去皮芋头 600克,腊肠 2根,海米 50克,粘米粉 250克,水 750克,盐 3克,五香粉 2克。

【做法】

1、用来做芋头糕的主要材料:粘米粉、腊肠、芋头和五香粉。

blob.png

2、芋头有粘液,建议戴着手套再削皮,这是为了防止皮肤发痒,削皮后将芋头切小块。

blob.png

3、腊肠用热水冲洗一下油脂,再把腊肠切丁,海米浸泡后切小粒。

blob.png

4、 粘米粉和水拌匀,放置片刻。

blob.png

5、炒锅放少许油,放入海米粒和腊肠丁,翻炒,把腊肠和海米粒炒金黄,盛起待用。

blob.png

6 、烧热油后,倒入切好的芋头丁。

blob.png

7、把芋头丁炒得边角金黄,加入炒香的腊肠粒和海米粒,再倒入粘米粉水,翻拌均匀。

blob.png

8、放盐和五香粉调味。

blob.png

9、把做好的芋头糕面糊放入模具里。

blob.png

10、再放在蒸锅大火烧开,转中火蒸30分钟。

blob.png

11 、蒸熟的芋头糕要放凉再切片。

blob.png

12、芋头糕可以切片后直接吃,也可以用平底锅吧两面煎香再吃。

blob.png

 

 

 http://www.zgguofeng.com/shenghuo/ms/229779.html

 

责任编辑:何妹

评论(0个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