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

橘子皮有很多你不知道的好处,一起来看看吧

作者:中国国风网|发表时间:2018-09-21|阅读(126)|评论(0)| 推荐(0)

很多人喜欢吃橘子,那么你吃完橘子之后是不是直接把橘子皮扔了呢?其实橘子皮有很多你不知道的好处!一起看一看吧。

  理气消胀:用新鲜的橘子皮加白糖开水冲泡,做橘皮茶饮用。可以帮助理气消胀,生津润喉。

126792042.png

减缓胃疼:这里用到的就是晒干的橘皮,晒干后的橘皮不仅香味特殊,还有消炎、调整肠胃功能的作用。喝点橘皮水,对于改善因为饮食不规律引起的胃痛、胃部不适有一定的帮助。

201612011732272431.jpg

防止晕车:晕车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一种不好的体验,有时候晕车贴也不管用。对于出游的人来说,还没有感受到游玩的乐趣就先被身体的难受替代了。其实橘子皮就可以有效的预防晕车,在上车前一个小时用新鲜的橘子皮,折成合适的形状,对准着鼻孔,挤压橘子皮,让其喷射出细小的橘香油雾可以吸入鼻孔,在车上的时候也可以继续随时的挤压吸入,保持不晕车的状态。

改善口臭:口臭是一件令人尴尬的事情,有些人总是反复的口臭,继而导致了不想讲话,影响了工作生活上的交流。除了内调之外,在平时也可以常用橘皮煎水饮用,有效改善口臭。

治咳嗽:把晒干的橘皮,适量加水煎汤,期间放入少量的姜末红糖,煮后趁热饮用。或者采用新鲜的橘皮切碎开水冲泡,加入适当的白糖。两者都能起到化痰止咳的作用。

治疗冻疮:在冬天天气寒冷的时候,我们的手脚都会出现冻疮的情况。可以用橘皮煮水来泡脚或者将橘皮烤焦磨粉,跟植物油调匀,涂抹在冻疮处可帮助治疗冻疮。

 


 http://www.zgguofeng.com/shenghuo/ms/243172.html

责任编辑:何妹

评论(0个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