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

中式沙发背景墙装饰画,中国国画有内涵

作者:天涯湘草123|发表时间:2018-10-08|阅读(151)|评论(0)| 推荐(0)
        

在国画创作领域,当今时代可谓是人才辈出,每位画家都在为国画创作的发展尽出自己的每一份力量。画坛之中涌现了一匹又一匹的黑马,今天我们要讲的就是有“写意大家”之称的丁珂老师。

丁珂,长期从事美术教育工作。师从于国家一级花鸟美术大师, 在其老师冯雪生的教诲和指导下,丁珂不仅继承了其师的风格,并在此基础之上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风格。尤善牡丹,孔雀。其画作画面清新,墨色灵活,构图和谐,并被称为:“中国写意大家”,其作品不仅具有很高的观赏性,也具有很高的收藏性。

丁珂最新六尺荷花仙鹤图《夏日清趣》 (作品选自:易从网)

丁珂之所以能取得如此成就,来源于坚持不懈的写生。写生,对画家来说,初学与终其一生时都是不可缺少的伴侣,只是随着岁月和阅历的变化悄然生变,重要的是心境与看世界的眼睛。古人“搜尽奇峰打草稿”,“外师造化,中得心源”,今人为之,当为一种文化观,亦即东方绘画看事物的方法,不外写实,而为写意。写生,直观生活,心照自我,写生、写心、写情,“一览众山小”,“一花一世界”,无不是画家心境的自我写照。

从画家丁珂的花鸟写生画稿中,既可以感受到中国传统的绘画功力,又表现出作为当代人对绘画的思考,更涌现着画家内心对生活、对绘画的激情。打开她的画稿,扑面而来的是一种精气神,来自画家内心的精气神。她的写生不同于常见的写生画作那样面面俱到,常常直取表现对象的精彩之处。生活中的物象,只为寄情,寄情于景,寄情于心。

丁珂六尺孔雀牡丹作品《吉祥图》 (作品选自:易从网)

丁珂的画作所表现的不再是对象的准确,而是一种意象、一种神韵。线的粗细、疏密变化之间流淌一种真切、生动的气息,动情之处,粗笔为之,浓重的墨色形成生动的块面,有力度,有豪气,加以枯笔皴擦,画面顿感张力十足,并非刻意为之,而是情到深处,恰到好处。古人云“密不透风,疏可行马”是一种定律,运用到画面上千差万别,读画家丁珂的写生作品,疏密关系在虚实之间,相映生辉,有一种非同寻常的艺术魅力,气度泱泱,趣尽天然。

中国画是富有情感的,画的技巧可以积累,而画的格调,则是一种修炼。画家丁珂的写生融入了她常年的积淀,化为一种情感宣泄,在画面上迸发出来,在感动自己的同时感动别人,一花一草皆在真情之中。

丁珂八尺牡丹绶带鸟作品《富贵双寿》 (作品选自:易从网)

回到写生是一种状态,而在写生中有所创造,则是一种境界,古往今来,不乏大家在写生的过程中产生佳作。从事10多年美术教育工作的丁珂深谙此道。一是多读书,从理论知识和前辈作品中汲取养分,二是多观察,丁珂一次次走进山野,走进花间,一花一世界,纵情写我心。在那花木树石之间,蕴含着大自然最鲜活、最本源、最能感动人的视觉形象,是引发她创作审美新的冲动和激情的策源地。她要从茂密、葱茏、繁复的原始生态中寻找生命的节奏,她要从生机勃勃的植物群中去寻找那竞相生存、争芳斗艳的草木精神。

获奖作品《花开富贵》《春意浓》《映日荷花》就是其代表作。她的创作用笔自然,蕴藉深远,溢满诗情画意,令人赏心悦目,产生美的遐想。

丁珂八尺玉兰花孔雀图《花月成诗》 (作品选自:易从网)

画家简介:

丁珂老师斋号云水阁主。自幼酷爱绘画,毕业于河南大学美术专业,师从著名书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冯雪生。现为某美术学校专职教师,开封城摞城书画院院士,开封名城书画院副秘书长,易从字画签约画家。

2011年,其在河南开封参加了以“国色天香”为主题的牡丹画展,备受瞩目,获得一致好评,并圆满成功。

2012年,其写意牡丹作品《花开富贵》,在全国“翰墨杯”书画比赛中获得一等奖。

2015年,其牡丹孔雀作品《富贵呈祥》,在全国“和谐杯”书画比赛中获得金奖,受到业内人士好评,并被书画爱好者高价收藏。

2017年3月1日,丁珂正式授权易从网独家展售其作品。

    
评论(0个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