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

给新领导送什么礼物,高档手绘花鸟画

作者:天涯湘草123|发表时间:2018-10-09|阅读(394)|评论(0)| 推荐(0)

礼尚往来可以说已经深深地融入了我们的生活,朋友结婚、公司开业、老板生日、领导高升、长辈过寿、求人办事等等,都要略作表示。什么样的礼物有档次、什么样的礼物容易让人接受、什么样的礼物更能给人留下印象,想要把礼物送的成功,这些点都要考虑到。为了帮大家节省时间,今天我就为大家介绍几样符合上述要点的高档礼物:

高档礼品推荐一: 福如东海长流水,寿比南山不老松

为什么桃子在贺寿之时居于如此重要的地位呢?这大概同古代中国人民对桃树的信仰及西王母的神话传说有关系。

中国民间传说,汉武帝崇尚仙道,西王母便派使者告知自己某时某刻会来。七月七日夜漏七刻,西王母乘云车来到了汉武帝宫殿的西侧。有三只青鸟,侍立在西王母的左右。西王母赐汉武帝五个大桃,并告诉他:“这是三千年才结一次果的仙果。”这里赠桃暗含了赠寿的意思。这也就是今天的人们在给老人过生日时摆寿桃、赠寿桃的原因吧。

【齐派艺术品】齐白石孙媳朴喆寿桃图《多寿》 (作品选自:易从网)

为什么用桃祝寿,称为寿桃,《神农本草》上“玉桃服之,长生不死”的文字,《神异经》说“东方树名曰桃,令人益寿”。这些书也是根据民间的众说,共识而总结出来的。《王贞农书》认为桃为“五木之精”,驱邪必自扶正,用桃祝寿也就有了祝颂的意思了。

中国画画家齐白石,朱宣咸的寿桃画作品是非常成功的中国传统寿桃文化的一个体现。

朴喆女士作为白石后人,其画桃的功力深厚,以没骨大写意画法直接用洋红泼写硕大桃实,再画以枝干和叶子勾勒,设色浓重艳丽,形象强烈鲜明。这样一幅色彩鲜明,形象写实的国画作品,不仅有吉祥长寿的寓意,仔细观赏品味自富有一种别样的乐趣。

高档礼品推荐二: 有朝一日归东海,化作吞云吐雾龙

虾的寓意深刻,北方喻其为“龙”,有镇宅吉祥之意,南方喻其为“银子”,取长久富贵之意。虾对同族之物从不侵袭与伤害,和谐相处,身躯虽小,玉洁透明,淡泊名利,有高尚的品格和纯洁坦诚的胸怀,表明了洁身自好的人生寄托。

国画大师齐白石孙媳朴喆老师四尺横幅国画作品《虾趣图》 (作品选自:易从网)

虾的作品代表一种文化艺术的高度凝练,素雅端庄的虾画作为礼物送人,体现的不只是主人对艺术的喜爱理解,还彰显一种品位,一种超越凡尘,不慕俗世的处世观念。极有文人之艺术气息。

高档礼品推荐三:东园载酒西园醉,摘尽枇杷一树金

枇杷树是吉祥之树,能带来福气。

枇杷树四季长青,意味着旺盛的生机,而且枇杷叶子又大又绿,树干挺拔,颇有观赏价值。特别是枇杷的果实——枇杷子尤其讨古人的喜爱。枇杷子外形圆满,浑身都是金灿灿的颜色,看上去精致可爱,充满了富贵祥和之气,有文人作诗称枇杷子为“黄金丸”。而且枇杷子里面有不少坚硬的种子,也被期待后世子孙兴旺的古人认为是多子多福的象征。

齐白石孙媳朴喆老师三尺竖幅枇杷图新品《富贵吉祥》 (作品选自:易从网)

朴喆老师的这幅国画《富贵吉祥》枇杷数枝,枝干直挺,穿插交错而又层次分明。用逆笔、枯笔,粗细有致,给人以鲜明的节奏感。设色明丽,显出枇杷长势壮盛,个个饱满,把质感表现得淋漓尽致。吉祥富贵,精致清脆的枇杷果实在惹人喜爱。

高档礼品推荐四:秋菊有佳色,裛露掇其英

菊花:菊花是我国传统名花,有悠久的栽培历史,被古人称为“花中四君子”之一。菊花隽美多姿,然不以娇艳姿色取媚, 却以素雅坚贞取胜,盛开在百花凋零之后。中国赋予它 高尚坚强的情操,以民族精神的象征视为国萃受人爱重,菊作为傲霜之花,一直为诗人所偏爱,古人尤爱以菊名志,以 此比拟自己的高洁情操,坚贞不屈。

齐白石后人朴喆作品《花卉四条屏》 (作品选自:易从网)

菊花具有“养性上药,能轻身延年”的功效,被誉为“十二客”中的“寿客”。人们把菊花与其它音韵相同的花草、物象以及文字等相搭配,组成种种内涵丰富的“吉祥语”图案,以点缀生活,求得幸福长寿。

画家简介:

而作为齐派艺术的代表人物之一,齐白石后人(孙媳)的朴喆老师的作品受到画界的一致认可和好评,其作品更广为画界和国内外各社会团体、收藏家、企业家、书画爱好者的高度选择,争相收藏。

朴喆(piao zhe)老师:1945年出生,职业画家。中国书画院副院长,现为中国书画艺术研究院一级美术师,中国国际出版社书画特约编辑。其夫齐西来先生为白石老人嫡孙。在齐白石老人的影响下,在齐西来先生精心指导和帮助下,朴喆老师专攻齐门艺术,对齐派绘画颇有心得,充分领悟了齐派绘画“妙在似与不似之间”的精神。尤精工笔草虫,蜻蜓、蝉、螳螂、蚂蚱等十余种昆虫,画风细腻,气韵生动。朴喆老师画风细腻、气韵生动,完美承袭了齐派技法。

朴喆老师部分经历:

2001年参加情系西部国际书画大展朴喆作品《菊酒延年》在中国共产党建党80周年书画联谊会获优秀奖。

2001年朴喆作品《贝叶草虫》被选入日本炭火展作品集,并在日本展出。

2005年10月,朴喆完成巨幅画作《百虾图》,长12尺,宽4尺,这在女画家中是绝无仅有的一个创举。

2016年12月13日18时18分书画新秀田霞拜著名国画艺术家朴喆为师拜师典礼。

2017年9月,国画大师齐白石后人朴喆独家授权【易从网】展售其作品。

相较于其他项目,字画收藏如今越来越受到追捧,朴喆老师如今在易从网上售卖其作品,机会不容错过。

    
评论(0个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