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

国画客厅装饰画,手绘国画风水讲解

作者:天涯湘草123|发表时间:2018-10-12|阅读(327)|评论(0)| 推荐(0)

风水是个很玄妙的东西,看不到,摸不着,你又不能完全忽视他的存在。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用当代名家的手绘花鸟画作为装饰画,不仅是因为它能够彰显涵养、品味,凸显主人文化,还是因为名家手绘更能调节家居风水。今天我就为大家讲解一番有关家居风水画的知识:

丁珂牡丹锦鸡图《锦绣前程》效果图 (作品来源:易从网)

风水画的内容是因人而定的,其中有富贵吉祥牡丹图生财的,孔雀双栖求偶的,锦绣前程求升职的,富贵双寿求健康长寿的,福禄枇杷求子孙的。最最好的风水画是命理师根据宅内主人的五行八字命理相配而成,根据三元九运运情的需要,需制定画内的内容,这才是最完美的风水画,而且对主人和家居都有莫大的帮助。

丁珂八尺玉兰花孔雀图《花月成诗》 (作品来源:易从网)

风水画的悬挂是与五行相生相克原理有关的,首先要知道五行的方位和所代表的颜色。东方木蓝绿色,南方火、红紫色,中间土、黄色,西方金、白色,北方水黑色,然后掌握五行的相生和相克,就不难知道挂画的方法了。

五行的相生:木生火生土生金生水生木

五行的相克:木克土克水克火克金克木

写意花鸟画家丁珂新品牡丹图《富贵双寿》 (作品来源:易从网)

要懂得一个道理,家居的四壁都有自己在五行中的方位,代表五行的存在,玄门风水学说的大师们都知道养好五方中任何一方,都会带旺其他五方,举个例,南方书火红色,在南面火位上挂上绿色孔雀,红色富贵牡丹,宅内自然一片祥和如意,这样土、金、水、木也生了,一派欣欣向荣,齐齐兴旺,所以不要小看一张画的悬挂方法。

丁珂最新六尺荷花仙鹤图《夏日清趣》 (作品来源:易从网)

画家简介:

丁珂老师斋号云水阁主。自幼酷爱绘画,毕业于河南大学美术专业,师从著名书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冯雪生。现为某美术学校专职教师,开封城摞城书画院院士,开封名城书画院副秘书长,易从字画签约画家。

2011年,其在河南开封参加了以“国色天香”为主题的牡丹画展,备受瞩目,获得一致好评,并圆满成功。

2012年,其写意牡丹作品《花开富贵》,在全国“翰墨杯”书画比赛中获得一等奖。

2015年,其牡丹孔雀作品《富贵呈祥》,在全国“和谐杯”书画比赛中获得金奖,受到业内人士好评,并被书画爱好者高价收藏。

2017年3月1日,丁珂正式授权易从网独家展售其作品。

    
评论(0个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