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

冬季吃羊肉最温补,但不能和它一起吃,后果很严重!

作者:中国国风网|发表时间:2017-11-30|阅读(242)|评论(0)| 推荐(0)

   羊肉可是最受大众喜爱的肉食之一,特别是北方人,冬季是离不开养肉补充体力,以此来达到养生保健的作用。那你知道羊肉不能和什么食物一起吃吗?现在吃羊肉最温补,但不能和它一起搭配着吃,一吃就中毒!

1.jpg

羊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羊肉忌南瓜 

      南瓜不可与羊肉同食。南瓜性温,味甘,具有补中益气之功效;羊肉为大热之品,具有补虚祛寒、温补气血、益肾补衰之功效。二者皆为补益之品,同时进食,可导致消化不良,腹胀肚痛。

2、羊肉忌梨

      若两者同时食用,梨中的一些酶可将羊肉的酵素分解,吃多了容易引起腹痛、腹泻等中毒情况等。

3、羊肉忌茶 

      羊肉性温,助元阳,补精血,疗肺虚,益劳损,是一种很好的滋补强壮食品。羊肉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可与茶叶中的鞣酸发生化学反应,生成鞣酸蛋白质。这种物质使大肠的蠕动减弱,形成便秘。

4、羊肉忌醋 

      醋性温,味酸,具有消肿活血,杀菌解毒之功效,食物药性又与酒相近,宜与寒性食物如蟹等配合,而不宜与热性之物的羊肉搭配。

2.jpg

羊肉和什么吃最好?

1、羊肉和豆腐、萝卜

      羊肉和豆腐、萝卜一起煮汤的话,豆腐和萝卜中的多种微量元素和羊肉中的成分发生作用,起到清热泻火、消积滞、化痰热的作用。

3.jpg

2、羊肉和生姜

      羊肉和生姜一起搭配着吃,不仅能够去除羊肉中的腥膻味,还能够帮助羊肉挥发温阳驱寒的作用。

4.jpg

      现在是吃羊肉的最好季节,但很多人并不知道吃羊肉还有这么多讲究,朋友们千万要注意吃羊肉的禁忌哦!祝大家天天开心,身体健康!

 

 http://www.zgguofeng.com/shenghuo/ms/237469.html

 

责任编辑:何妹

评论(0个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