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

这些情况下,千万不要吃橘子

作者:中国国风网|发表时间:2017-12-04|阅读(314)|评论(0)| 推荐(0)

 橘子味道甘甜可口,含有大量的维生素,有开胃、止渴润肺的功效,在秋冬季节人们都喜欢吃橘子,其实吃橘子不当对身体也会有不良影响,那么吃橘子有哪些禁忌事项呢?

1.jpg

这几种情况下,千万不要吃橘子,不然后悔都来不及!赶紧告诉家里人!

     1、带苦味的橘子不能吃:若吃到有点苦味的橘子,就不能食用了,因为橘子肯定是放的时间太久了,橘子变质了。

     2、胃功能欠佳者少吃:患有胃炎、胃溃疡等胃部功能欠佳的患者,尽量少吃橘子,吃多橘子可能会引起胃粪石的症状。

     3、不可与萝卜同时食用:橘子不可与白萝卜同时食用,也不可吃完橘子后再食用白萝卜,白萝卜中的硫氰酸与橘子中的黄酮在一起会影响甲状腺功能。

     4、不可与牛奶同时食用:牛奶中的蛋白质易与橘子中的果酸和维生素C发生反应,凝固后成块状,不但影响消化吸收,还会引起腹胀、腹泻等症状,一定注意吃橘子前后1小时内不要喝牛奶。

    5、服用药物前后不可吃橘子:橘子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果酸,吃药前后食用橘子会影响药效,使药物起不到治病的效果。

     6、空腹不可吃橘子:坚决不要空腹吃橘子,因为橘子中含有一定量的有机酸,容易对胃黏膜产生刺激。

     7、阴虚体质少吃橘子:阴虚体质的人本身就容易''上火'',而且性情急躁,心烦易怒,情绪易波动,火气大,如果吃橘子过量更容易加重上火,引起口疮、便秘等症状。

 

 

 http://www.zgguofeng.com/shenghuo/jkys/237493.html

责任编辑:何妹

评论(0个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