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

随笔:今日节气大雪 (文/吴忠芹)

作者:中国国风网|发表时间:2017-12-07|阅读(180)|评论(0)| 推荐(1)

 微信图片_20171207094858.jpg


       昨天,孙子从幼儿园放学回来,告诉我,老师在课堂上给他们讲了二十四节气的故事,並给我背诵了“九九歌”。孙子讲,要把这个歌由家长代笔写在他的作业本上。

      今天是“大雪”节气,在送孙子去幼儿园的路上,他突然问我,为什么没有下雪呢?我告诉他,这只是一个节气的名称,祖国这么大,有的地方下雪了,有的地方没有下,我们这里还要等一段时间才能下雪。孙子说,爷爷我喜欢下雪。

       是的,下雪的情景确实让人期待,充滿了憧憬,由其是大雪,是最雪的模样,你从住何一个角度去看雪轻盈飘逸,洒脱洁净的姿态,都看得出那不是一种自我的炫耀,而是激情的燃烧,纷扬着对冬的一曲恋歌,想一想,雪落下的形状,是这样的迷人;雪随着方形的物体而成方形,随着圆形的东西则变成圆形。雪落到原野上就像白色的丝织品,落到山峰上山峰就变成雪山,落到楼台亭榭上楼分就变成玉壁,落在庭院的台阶上,台阶变成了玉阶,落到树上,树就成了琼树。

       雪也是一种思念,牵着亲朋的心;也是一种祝福,温暖人间的情;也是一种问候,念着纯洁和平安。

       “大雪”之日却无雪,真是一种失望。我告诉小孙子,节气到了,雪也会很快下的,待到下雪时,爷爷一定给你堆个大雪人,和你一块打雪仗,听到这里,小孙子的脸上露出了笑容….。

        2017.12.7,

 

 http://www.zgguofeng.com/yishu/ysrs/237556.html

                                             责任编辑:王海峰

评论(0个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