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

《回字》罗宅艺术展 ---- 杭州博闻艺术基金

作者:QQQQ4024|发表时间:2017-12-08|阅读(270)|评论(0)| 推荐(0)


《回字》罗宅艺术展 ---- 杭州博闻艺术基金


2017年12月9日,“博闻”用一场别具匠心的《回字》艺术展开启杭城罗家老宅新的序幕,两百年历史沉淀的老宅即将承担新的使命。今天在倡导中国文化自信的大背景下,罗家老宅的重启,正是这场文化复兴和文化自信的完美诠释。


随着”博闻“的进驻,专家团队对老宅的精心修缮和布置,今天的罗宅俨然成为了一个瞩目的艺术空间,未来这里将成为中国文化传播、国际艺术交流的平台。罗家老宅这座饱经风霜的历史古建筑,将迎来新的辉煌,焕发新的生机;正如本次艺术展的主题“回字”,这是一次传统文化的回归与当代复兴。


“回”字,如硬山天井,四水归堂,是罗家老宅为典范的中式庭院建筑中蕴藏的复兴符号;

“回”字,如寒来暑往,春回燕归,是文化归于乡土故园的愿景与情怀表达;


为此,本次展览,”博闻“特别邀请了两位作品享誉海外的本土艺术大家带着经典的艺术作品回归杭城展出,让艺术之光在这座二百年的老宅璀璨绽放。


一、展览时间

2017年12月9日--2017年12月31日

二、展览地点

杭州市江干区新塘路79号罗家老宅--博闻艺术空间

三、参展艺术家和作品介绍


袁进华:

袁进华博士现任浙江画院人物室主任,作为中国当代水墨画的代表人物之一,作品在多个国际艺术展上展出,具有较高的知名度。2009年被列入美国国会图书馆、美国国家民俗中心《为未来记录今天》项目收藏的中国艺术家,2014年入选瑞士瑞表集团驻留艺术家,2017参加意大利《米兰设计展》和第57届威尼斯国际双年展Faces & Traces (表面与痕迹)主题展。

展览作品:藏山、印水、涌烟、岚彩、山光水色等系列作品。



余元云:

余元云 著名兰花美学家、墨兰画阁主人,祖籍浙江义乌,自幼喜爱兰花,种兰、养兰、品兰、画兰贯穿一生,现任香港中华兰花学会会长、浙江省兰花协会副会长,是中国传统兰花水墨画的资深画家,其作品被瑞士前驻华大使Uli Sigg、贝耶尔美术馆馆长Sam Keller、美国亚洲文化学院副院长Steven P.H.Lee 等名人名家收藏,特别在日本、台湾、香港、新加坡和韩国等地享有较高的艺术影响力。

展览作品:兰花系列作品

墨兰、恋静、怡泊、梦湘、淡如、岁潇、白雨、云聊、溪唔、石浪、诗泓、寸萝、文游、寒南、知水、思怀、迷来、悟戏、采舞、汇之、岭岸、青禅、如笑、骊兰、飘窈、回闲、远如、淡韵、缤湖、长野、细水、秋雅、春回。


评论(0个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