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

【专题】创意十二月,精彩非遗热

作者:aitemao|发表时间:2017-12-09|阅读(321)|评论(0)| 推荐(1)

在这个热闹非凡的12月里,各精彩纷呈的创新创意活动纷纷登台亮相,各承办单位为搏眼球,挖空心思,各种新奇百怪的点子层出不穷。2017创意十二月,非遗来助阵,文化潮汕博览园为广大市民呈现200多件来自全国各地50位中国优秀传统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的鼎力之作以及富有创意设计饱含传统人文精神的非遗文创衍生品。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活动展示的作品主要涵盖中国四大名之一的潮绣作品、具有陶瓷艺术史上奇葩之称的石湾公仔、被誉为民间皇室贡品的麦秆画、""出中国文化,道出中国文化底蕴纯手工剪纸作品、中国传统文房四宝之一的名家砚台以及中国四大木雕之一的潮州木雕等众多珍贵非遗大师力作,将一一呈现到人民群众的眼前。

 

“未来创意 大众畅想”的主题背景下,文化+科技的强强联手,传统技艺的表现手法与现代工艺创新设计结合,使创意设计与非遗文化的结合得以更好的实现,创造出一大批特色非遗文创产品。非遗刺绣的时尚包包、现代家居的麦秆装饰画、十二生肖道德砚、奢华高品位的贴金潮州木雕、趣味丛生的陶塑玩偶、集现代收藏、赏玩、实用于一体的宝安八景瓷盘等一大波精彩非遗衍生品将在本周六大放异彩,与市民近距离亲密接触,感受中华“非遗”文化魅力,弘扬大国工匠精神。2017.12.10相约文化潮汕博览园,精彩非遗,待你来。

 

评论(0个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