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

致癌率很高的几种零食,要注意了

作者:中国国风网|发表时间:2018-01-15|阅读(212)|评论(0)| 推荐(0)

口香糖

2.jpg

       口香糖中的天然橡胶虽无毒,但制作过程中所用的白片胶是加了毒性的硫化促进剂、防老剂等添加剂,刺激肠胃,引起不适。而口香糖中的代糖阿斯巴甜也是致癌物。但只要不过量摄入,就不会有问题。

葵花子

3.jpg

      向日葵生长快速,易吸收土壤中的重金属铅、镉、镍,可有效减轻土壤的重金属污染,但人吃进这些重金属则对身体有害,且吃葵花子会消耗大量的胆碱,使体内脂肪代谢发生障碍,导致肝脏积聚大量脂肪,会严重影响肝细胞的功能。

油条

4.jpg

      在制作过程中都必需添加明矾(硫酸铝钾),如常吃这些东西,易导致贫血、骨质疏松症;同时,体内铝过多,很难从肾脏排出,对大脑及神经细胞产生毒害,甚至引起老年痴呆症。另外炸油条所重复使用的油,过度氧化亦有害健康,建议每周食用不超过一次。

廉价装果汁饮料

      多数由糖和香精勾兑,其中加了太多糖,比汽水的热量还要高,建议吃新鲜水果或现榨果汁。

臭豆腐

5.jpg

      医生“最不推荐食物”臭豆腐在发酵过程中极易被微生物污染,它还含有大量的挥发性盐基氮和硫化氢等,是蛋白质分解的腐败物质,对人体有害。首先臭豆腐的制作过程很容易添加“臭精”,这种闻上去相当“经典”的臭豆腐味儿其实是一种化工原料;其次,臭豆腐上的黑色部分往往集聚了重金属和有毒物质的残留,容易致癌;再次,制作臭豆腐的油也是反复使用,容易过度氧化。路边摊的臭豆腐安全性没有保障,更不能吃!

爆米花

6.jpg

      吃多可能得“爆米花肺”。做爆米花的转炉含有铅,在高压加热时,锅内的铅会熔化一定量,一部分铅会变成铅蒸汽和烟,污染原料,特别是在最后“爆”的一瞬间。爆米花中含铅量高达10毫克/500克左右,对人体(特别是对儿童)的造血系统、神经和消化系统都有害。吃多了可能会得“爆米花肺”。

 

 

 http://www.zgguofeng.com/shenghuo/ms/238185.html

责任编辑:何妹

评论(0个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