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

红烧肉这样做出来的才肥而不腻

作者:中国国风网|发表时间:2018-01-24|阅读(233)|评论(0)| 推荐(0)

有时候做出的红烧肉,会发苦还发黑,其实是步骤错了。用这种方法炒出来的红烧肉,肥而不腻,下饭的不得了。做红烧肉用冰糖最好,做出的红烧肉,最美观又好吃。

2.jpg

      首先,五花肉冷水下锅,放两片姜,倒入过量料酒焯水,用勺子撇去浮沫后,将五花肉捞出放温水中冲洗干净。焯水时不要盖锅盖,更有利于肉血腥味散去。

      锅中倒入少许食用油,放入焯过水的五花肉,翻炒至表面淡淡焦黄,并炒出五花肉中的油脂。肉炒好盛出,将炒出的油脂倒出,这一步很关键,作用做出来的肉才能肥而不腻。

      炒锅中不用再放油,用刚才的底油即可,放入冰糖,小火炒糖色,用铲子不停搅拌以免糊锅,颜色变为深棕色,大泡消失后放入五花肉翻炒至上色。

       放入葱段、姜片、八角、桂皮翻炒出香味,烹入两勺料酒,两勺老抽,一勺生抽翻炒均匀。加热水,不然炒过的五花肉遇冷水容易炖不烂,以刚好能没过五花肉为宜。

      大火烧开后,转小火慢慢炖制,待汤汁变少时加过量食盐调味,转大火将汤汁收至浓稠即可。汤汁不要收的太少,浓稠即可,留点汤汁拌饭滋味极佳。

 

 http://www.zgguofeng.com/shenghuo/ms/238348.html

 

责任编辑:何妹

评论(0个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