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

春 雷 (文/吴忠芹)

作者:中国国风网|发表时间:2018-03-16|阅读(157)|评论(0)| 推荐(0)

44.jpg


       哇,打雷了,而且是今年的第一声春雷。

      根据气象预报,今明二天,省城将出现雷雨天气。果不然,下午起,天空乌云飞布,风儿紧一阵,松一阵的刮了起来,随着一声雷鸣,倾盆大雨,如约而至。

       “造物无言却有情,每于寒尽觉春生,千红万紫安排着,只付春雷第一声”。此时坐在书桌前写这篇随笔,打开窗戶,雨蓬上传来滴滴嗒嗒的声音,时紧时慢,时密时疏。敲打出鲜明的节奏和韵律。一道闪电,几秒后又传来隆隆的雷声。春雷似乎没有夏天的雷声那么巨响,夏天的雷声,当闪电像带火的长剑,一飞而过,道道的白光撕裂了乌云,势如破竹,浚空急下,迸发出耀眼的光茫,紧接着,雷惊了,雷炸了,象狂怒的巨龙。随着破空的闪电,长啸震耳,惊天动地,瞬间的霹雳,震开了厚重的乌云,带着倾盆大雨,滂沱而下,如天降的瀑布,势不可挡。       

33.jpg

 

       相传多年的“二月二,龙抬头"这条农谚,现在龙王爷也捷足先登了,並且来势汹涌。还有那“正月打雷,遍地是贼”的说法,无根无据,早已被人唾弃。

       此次降雨后,气温也随之下降10度左右,春天的气温就是这样,忽热忽冷,乍暖还寒,民间还有“过了清明寒十天”之说,所以棉衣暂时还不能“刀枪入库”哦!

         2018.3.15.晚

 

 

 http://www.zgguofeng.com/yishu/ysrs/239191.html

                          责任编辑:王海峰

评论(0个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