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

海鲜粥要这样做才好吃,简单又美味

作者:中国国风网|发表时间:2018-03-31|阅读(113)|评论(0)| 推荐(0)

 海鲜粥是港台菜菜谱之一,以虾仁为制作主料,海鲜粥的烹饪技巧以煮菜为主,口味属于咸鲜。

      在多数人心目中,海鲜、肉类是副食,粥是主食,它俩界定明显,不能混为一谈,否则就是胡吃海菜,其实不然,下面来介绍海鲜粥。

10.jpg

做法:

       1、大米淘洗干净,放入砂锅,倒入清水浸泡半天,水中加少许盐和几滴香油拌匀;

       2、螃蟹清洗干净,揭去蟹壳,去掉鳃切成小块,鲜虾清洗干净挑去虾线,贝丁清洗干净;

      3、加入海鲜粥1小勺白酒和1小勺盐,并撒上切碎的葱末姜丝,拌匀后将虾蟹和贝丁腌制半小时;

      4、砂锅上火,大火烧开转小火,将大米煮至开花粘稠;

      5、将腌制过的虾蟹下入锅中,小火再熬煮10分钟即可关火,关火前2分钟将贝丁放入,最后出锅前撒些葱姜末。

7.jpg

小贴士:

     1、煮好粥要选好米,我吃过的米中,最好的要数哈尔滨的亲戚送的大米,人家专门到五常托人买的,比超市里买来的五常大米好吃百倍,平时我们家都是用它和普通大米1:1掺和,也是香得不得了。所以熬粥最好选用东北大米,非常香啊。

      2、煮的方法对,让粥的味道更出彩:即使是家里平常熬粥也要事先泡米,只有米吸收了充足水分,熬出的粥才会软糯,加入少许盐和香油,让粥的口感更香滑。

      3、海鲜一定要够新鲜,今天这个螃蟹足有六七两,活蹦乱跳,虾也是,只有新鲜的材料才能煮出最鲜美的粥,粥煮至开花才能放海鲜,贝丁最后放,因为贝丁不耐火,煮的时间长了就会变黄变硬影响口感。

7.jpg

食物相克

      稻米:大米不宜与马肉、蜂蜜、苍耳同食。

      青鱼:青鱼忌与李子同食;青鱼忌用牛、羊油煎炸;不可与荆芥海鲜粥、白术、苍术同食。

虾仁:

    1、食虾严禁同时服用大量维生素C,否则,可生成三价砷,能致死;

     2、不宜与猪肉同食,损精;

     3、 忌与狗肉、鸡肉、獐肉、鹿肉、南瓜同食;

     4、 忌糖;果汁与虾相克,同食会腹泻。

     5、海参(水浸):海参与醋相克;不宜与甘草同服。

     6、大葱:葱不宜与蜂蜜、枣、狗肉同食;葱与蜂蜜不可同食,否则易引起痢疾的发生。

 

 http://www.zgguofeng.com/shenghuo/ms/239500.html

责任编辑:何妹

评论(0个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