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

鸡蛋羹怎样蒸才能香软嫩滑

作者:中国国风网|发表时间:2018-06-25|阅读(267)|评论(0)| 推荐(0)

   鸡蛋,是很多人都喜欢的食材吧,鸡蛋营养丰富,以高蛋白闻名,追求健康生活的更是会每天早上吃煮鸡蛋。鸡蛋不仅营养丰富,口感也非常嫩滑,所以做法也挺多的,除了我们常吃的水煮蛋、卤蛋、荷包蛋以外,有一种做法也特别受欢迎,那就是蒸鸡蛋羹。

timg (2).jpg

       蒸鸡蛋羹口感非常的香软嫩滑,不过如果你做鸡蛋羹的方法不正确的话,做出来的口感就会硬硬的,非常不好吃。其实,蒸鸡蛋羹也是有诀窍的,重要的就是蒸鸡蛋时候用的水,那么问题来了,蒸鸡蛋羹究竟是放凉水呢,还是热水呢?

2.jpg

       蒸鸡蛋羹其实是不难的,首先我们要将鸡蛋液打好在碗里,然后用温水来蒸,温水与鸡蛋液1:1搅拌均匀,记住不要放凉水,凉水蒸出来的鸡蛋羹会很老,吃起来的口感硬硬的,也不能加开水,所以温水是最适宜的。

3.jpg

       另外,蒸鸡蛋羹的容器也非常重要,最好用不锈钢的碗来蒸,因为这样能够使容器里的蛋液受热均匀,我们平时用一般的瓷碗蒸的时候会发现,蒸出来的鸡蛋羹会出现蜂窝状。

4.jpg

       最后一点就是蒸鸡蛋羹的时候,要将锅里的水烧开之后才能放鸡蛋进去蒸,如果事先就放进去蒸的话,影响口感不说,营养也会流失掉很多,吃起来就补营养了。水烧开之后就可以转称中小火然后放鸡蛋液进去蒸,这样蒸出来的鸡蛋口感嫩滑,一碗都吃不够,蒸好了端出来,倒上一点香油和生抽,撒点葱花就可以了,不过我一般还会加一点点老干妈在上面提味。

5.jpg

       如果你也喜欢吃鸡蛋羹,就学学用这样的方法来做吧。

 

 

 http://www.zgguofeng.com/shenghuo/ms/241465.html

责任编辑:何妹

评论(0个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