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

牛肉炖不烂加上它, 保证又糯又软

作者:中国国风网|发表时间:2018-07-03|阅读(108)|评论(0)| 推荐(0)

 牛肉富含丰富的蛋白质和氨基酸。它的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对生长发育及手术后、病后调养的人在补充失血和修复组织等方面特别适宜食用。

       而且中医食疗认为:寒冬食牛肉,有暖胃作用,为寒冬补益佳品。中医认为:牛肉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化痰息风、止渴止涎的功能。适用于中气下陷、气短体虚,筋骨酸软和贫血久病及面黄目眩之人食用。

timg.jpg

       虽然牛肉是很多朋友喜爱的美食,但是牛肉做起来总是很难软糯熟烂。今天告诉大家一个炖牛肉又糯又软的小妙招!

       那就是牛肉和土豆一起炖,保证美味又健康,家人爱吃的不行!

1530580442(1).jpg

       食材:牛肉、土豆、洋葱、生姜、食盐、糖、老抽、啤酒、八角、葱、蒜。

做法:

image.png

       将牛肉切块,生姜和葱切块备用,在锅中放入凉水并同时放入切好的牛肉和葱姜,大火水煮开,后去掉浮末再将牛肉捞出,用这个方法做出的牛肉口感才不柴,而且又糯又软!

image.png

       锅中入油,加入生姜、大蒜、辣椒洋葱炒熟后,再放入之前过水的牛肉一起翻炒,加老抽调味,大约五分钟后再加入清水,水量没过牛肉即可,炖煮七八十分钟。

image.png

       牛肉快煮好的时候将啤酒倒入锅中,之后盖上盖子继续炖煮,这样就保证牛肉又软又熟烂,煮好之后加入土豆和盐调味,放少许糖以后继续煮二十分钟收汁即可。

image.png

       怎么样?是不是很简单,不妨在家里也试试吧!

 

 

 http://www.zgguofeng.com/shenghuo/ms/241624.html

责任编辑:何妹

评论(0个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