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

五种不能错过的“老北京味儿”,你吃过几种?

作者:中国国风网|发表时间:2018-07-09|阅读(176)|评论(0)| 推荐(0)

北京被誉为“中国八大美食城”之首,北京小吃历史悠久,种类繁多,让人应接不暇。“吃了么您内”是北京胡同中最常见的打招呼方式,无论是老街坊还是陌生人,见面时都可以这么问上一句。

       北京,最出名的美食大概就是北京烤鸭了,但是其实除了北京烤鸭,北京还有很多不能错过的“老北京味儿”,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五种。

       有人说没吃过爆肚就不是北京人,足见爆肚在北京小吃中的地位。爆肚的主要原料是羊肚和牛肚,吃的时候讲究脆劲,但同时口感又很嫩,一般上菜时就能闻到一股清香。而北京老人们讲究在立秋的时候吃爆肚,目前北京最出名的爆肚有满、张、冯、王这几家,爆肚满在菜市口、爆肚冯在前门外门框胡同、爆肚张在什刹海银锭桥边。

timg (7).jpg

       炒肝是土生土长的北京小吃,属于传统北京名吃。炒肝名字中虽然带炒,但其实这是一种煮出来的菜,而且这道菜和肝的关系也不大,除了肝,菜中肥肠一般都会比肝多。那为什么叫炒肝呢?“炒”是因为炒肝烹制的过程中最后放了淀粉,汤汁比较浓稠,会给人一种炒的感觉,“肝”则是因为北京人爱吃内脏,这是从很久以前就有的,而肝脏是其中比较有代表性的一种。

      说起褡裢火烧,“老北京”没有不知道的,它起源于清朝初期,不仅历史悠久,而且风味独特,是老北京传统美食之一。褡裢火烧皮薄馅大,呈长条状,里面是手工剁成米粒装的猪肉,里面还间杂这姜蒜末,煎烹之后蕉香四溢、鲜香可口。

timg (8).jpg

       羊蝎子有点类似于羊肉火锅,主要原料是里脊肉和完整的羊脊椎骨,由于骨头形状像蝎子,于是俗称为羊蝎子。羊蝎子被誉为“补钙之王”,不管是少年人,中年人,或是老年人,时不时吃上一锅都有很大的好处,可以缓解疲劳,加油充电。

       驴打滚是老北京和天津卫传统小吃之一,作为一种糕点,它在全国各地都能买到,但是只有在北京和天津吃到的才算最正宗。很多人都好奇“驴打滚”这个名字的由来,其实这是一个形象的比喻,驴打滚的主要原料是黄豆面,黄米夹馅切成小块,铺上黄豆面在黄豆面中滚一圈,这个情景就像老北京郊外野驴撒欢打滚时扬起的黄土。

timg (9).jpg

 

http://www.zgguofeng.com/shenghuo/ms/241740.html 

 

责任编辑:何妹

评论(0个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