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

黑马画家龙之军,作品小集锦

作者:天涯湘草123|发表时间:2018-07-10|阅读(159)|评论(0)| 推荐(0)

山水画是中国画的重要绘画题材,优秀的山水画讲究意境之美,是画家把客观事物的精粹部分进行加工、改造,融进自己的审美观点、审美感受,来表达自己的思想情感,所形成的超凡脱俗的艺术境界。


画家简介:

龙志军,出生于广西壮族自治区。画家龙志军,国画师从著名画家张贤、张林荣先生,现为广西美术家协会会员,桂林中国画研究会展览部副主任,桂林七人国画馆副馆长,易从网签约画家,易从网这样评价画家龙志军“青年才俊,前途无量”。画家龙志军的作品在《华夏美术》、《画界》、《中国画论坛》、《国画经典》、《书画报》等多家专业美术杂志发表及评述,其作品多次在全国及省、市级展览中入选并获奖。

作品赏析:


手绘原创 龙志军国画山水作品《林泉清韵》 作品来源:易从网

画家龙志军画功底深厚,笔法纯熟。点、线、皴、勾、染,意随心生,笔至而境不止。其山水画源于自然,取材平实,不求奇险,包容哲理,富于想象。布局小巧而意旨宏大。追求言外之意、弦外之音、韵外之致的美学品位。生活之美,自然之趣,生命之真,并入画中,物我合一。画家龙志军的这幅《林泉清韵》于2015年入选中国美协主办的‘中 国 梦·黄山魂’全国中国画(山水)作品展。

证书展示:


作品赏析:


适合收藏的字画 龙志军新品山水画《夜来春雨水流香》 作品来源:易从网

龙志军先生知山乐水,以山为乐、以水为知,以空为悟、以远为觉,流露着天人合一、和谐共生的人文意识。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川濑氤氲之气,林峰苍翠之色,渲染得恰到好处,抒发了现代人的自然理想,是朴素生命哲学的艺术体现。清幽飘渺、恬静空灵的意境,是画家深植家乡,亲近自然,澄怀观道,静以求知的人文情趣。“外师造化,中得心源”,让其徜徉在广西的青山绿水之间。从龙志军的山水画中,可以集中为广西山水的意境、格调、气韵和色调。其画展现了桂林山水的意象之景,极富南方水色清幽淡雅,连绵起伏的山峦远峰,温润清净的树木泽生,素雅苍茫的水光一色,渔舟唱晚的农家野趣,均令人发古之幽思,小桥流水让人新生畅往。可以说,龙志军的画就是广西人情思最为厚重的沉淀。他潜心于生活,潜心于艺术,是当代不可多得的收藏黑马画家!


龙志军新品六尺国画山水画作品《溪山隐居图》 作品来源:易从网

龙志军笔下的山水作品,给我们开辟了一片新天地,用淳朴的色调交织出一幅幅居士般的山水画图。从他的作品中,我们可以体悟到一派秀色亦苍劲的高雅境界。一个成功的画家,其作品必定有着独特和与众不同的艺术视角与意识符号形式。他的山水画艺术的创作虽然体现了他的浓厚功底,但其创作观念却更具创新,可谓熔传统风骨与现代意识于一炉。置身于喧闹浮躁的时代,龙志军醉心于大自然这片天籁、地籁、人籁的和谐旋律之中,他描绘的山水家园式的景象,在物欲横流、喧嚣浮躁的现实世界里,拭尽浮华,为自己的心灵找到一片宁静的归宿。梯田农桑,质朴房屋,刚从农田中辛劳耕作归来的农民,既是自己对农桑生活的喜爱,也是讴歌朴实农民的辛勤,细腻的揣摩,精微的体验,深入的剖析,成为龙志军对自己艺术的最高追求。

作品场景效果图:

画家龙志军的作品《悠然故乡情》于2015年入选中国美协主办的‘重温经典’第二届太仓全国中国画作品展。2016年作品《梦回家山》在“书梦想.绘青春”华星杯桂林市青年书画比赛,荣获优秀奖。2017年作品《秋染家山》入选中国美协主办的第十届西部大地情中国画.油画作品展。同年作品《山花笑迎远方客》在2017年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当代中国画的创作生态与时代走向.获入会资格,作品《赶集归来》入选尚意.2017全国中国画(写意)作品展。

作品欣赏:


黑马收藏 画家龙志军八尺山水作品《溪山清秋图》 作品来源:易从网


佩环相鸣 画家龙志军六尺横幅作品《林泉清音》 作品来源:易从网


龙志军最新力作六尺横幅山水国画作品《红叶醉秋山》 作品来源:易从网

山水风景写生绘画时用简练、概括的线造型语言来提取线势,笔触和空间意识,线性和墨韵的微妙变化都体现在山水写生中。龙志军老师的国画山水,构图饱满,色彩清新雅致,绵延起伏的大山中,树木茂盛,田地整齐,有屋宅建于山间,体现生活的气息,也展现出独特的地域特色。整幅作品运用写实的笔法,灵动的泼墨,将乡野山水的自然风景描绘的引人入胜,在恬淡虚无的笔墨韵致中,达到国画艺术中无声胜有声的至高意境。

评论(0个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