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

琴韵依袅润古城(文/刘恒炜)

作者:中国国风网|发表时间:2018-07-11|阅读(140)|评论(0)| 推荐(0)

 700294854965165475.jpg

(中国国风网  文/刘恒炜)为了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建党九十七周年,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加强古琴文化艺术交流,2018年7月8日晚,淮北市七月古琴雅集,在市文化馆古琴室圆满举行。

本次雅集由淮北市文化馆主办,市古琴协会和东篱书院承办,本次活动得到了市文旅体委和市文联的大力支持。

143297941584102667.jpg

雅集在淮北市古琴协会副会长、淮北民盟文化支部委员刘恒炜的一曲《归去来辞》优美旋律中拉开序幕,淮北古琴协会会长郜北华和知名文化学者马尔即兴合作的《阳关三叠》将雅集活动推向了高潮,参加演奏的古琴爱好者们争逞技艺,各领风骚,为观众献上了一场古琴文化盛宴。

625401929657950293.jpg

古琴以其特殊的艺术表现和品格,集中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中正平和、清微淡远”的美学意蕴,也是中国历史最悠久、最能代表民族精神和审美情趣的乐器。当晚,来自全市的古琴爱好者齐聚一堂,展示古琴音乐,切磋古琴技艺,传播古琴文化精髓。雅集现场听众如痴如醉,掌声不断,气氛和谐。

254300726435961311.jpg

淮北市副市长陈英女士、淮北民盟副主委宋文红、淮北师范大学副校长余敏辉先生,安徽省书协副主席、市书协主席、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辉、淮北民盟副主委宋文红等也兴致勃勃参加了雅集活动并对活动予以充分肯定。


http://www.zgguofeng.com/baijia/xw/241779.html

责任编辑:孙克攀

评论(0个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