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

在茶室挂什么字画比较好,挂山水画犹如隐居田园

作者:天涯湘草123|发表时间:2018-07-20|阅读(4495)|评论(0)| 推荐(0)

茶,生于天地之间,采天地之灵气,吸日月之精华。茶里藏河,茶中有山。一壶茶在手,如天人合一,如抚日托月,如捧着千山万水。茶,有季节。茶里,泡着一个夏,卧着一个秋,藏着一个冬,孕着一个春。天天喝茶,品尽四季;一生喝茶,品尽人生。品茶,品的不仅是茶,品的是花香,品的是晨露,品的是轻烟,品的是和风,品的是夕阳,品的是月光,品的是江水,品的是春色,品的是万物,品的是大自然,品的是岁月......品茶,品的是心。

品茶,需要一个幽静舒适的环境,有人在自家设茶室,有人去茶楼约三五好友一起品茶。无论在哪儿品茶,我们搜很看重环境,一个有品位的人会装饰自己的茶室或者茶楼,挂上几幅不错的山水画,打造一个亲近自然的雅致茶室,让品茶的人更加放松、投入的品茶、品人生。

茶室+泰山国画:一览众山小,浩然正气


五岳独尊 画家刘燕姣六尺国画泰山《旭日东升》作品来源:易从网

刘燕姣笔下泰山山水画以轻烟为其特色,其作品皆笼罩一层淡淡轻烟,通过水墨展示出朦胧意境,其画远景淡若轻烟,其境空灵、纯净、典雅,呈现出画家本人的精神追求,巍峨泰山在云雾缭绕之中,恍若仙境。画家试图淡去林壑之象山水之形,使山色似在有无中,情意深藏有无间。烟云飘渺给人以逍遥放旷之感,使人如置身云雾山中,问禅修心,一如亲临一个神秘古老的封禅圣地,感受着与大地相融一体的无我状态,给生活在都市喧嚣中的心灵,注入一股不染凡尘的自然与纯净。笔墨生动淋漓,千岩万壑,气势宏大,叠嶂重峰,此幅画作可见处处用心。

茶室+青绿聚宝盆:世外桃源、人间仙境


青绿国画 刘燕姣聚宝盆风水画作品《福山绣水》作品来源:易从网

刘燕姣的这幅青绿山水画,远景、中景、近景叠加渲染着山的气势和水的韵致,青山妩媚,树木青春,流水脉脉。远山的抹涂笔法,表现了山群的宁静辽远;近山的勾皴笔法,凸凹出山性的刚毅劲拔;错落的树木,成为画作生命的眼目。看他的画,令人联想到世外桃源,遐想前去一睹养眼的自然芳容。

茶室+清新斗方山水:清气袭人,田园青山


百搭春色装饰画 女性画家刘燕姣山水佳作《家居宝地》作品来源:易从网

杨柳青青江水平, 闻郎江上唱歌声。东边日出西边雨, 道是无晴却有晴。

美女画家刘燕姣在山水画上达到了一个“清”的境界,从刘燕姣的山水画来看,不仅画面简净、松秀,而且清气袭人。这种弥漫于尺幅间的清润之气,所传递的是一种来自于心灵底处的无声律动,又像是月夜清空下一曲清远的笛声。“艺术的根本是感情的产物”,而且绘画创作也讲究“精神还仗精神觅”。而正是因为刘燕姣内心灵明澄澈,有清风明月般的脱俗情怀,这样才有了她融诗情于山水画作品。如此小品佳作挂于玄关,茶室,卧室,餐厅绝佳!

茶室+长城小品:基业永青、写意人生


长城小品 刘燕姣山水画新作《源远流长》作品来源:易从网

长城,中华名族精神文明的象征,刘燕姣老师的这幅青绿长城斗方山水,没有太多复杂的元素,只有蜿蜒盘踞的长城和皓丽的明山净水,蜿蜒起伏的山势盘踞长城,山间浮云流动,不仅营造出一种飘渺意韵,也衬托出长城的浩大苍莽,山脚下绿树成荫,一条小溪缓缓流淌而过,整幅画清新绝俗,给人以身心的放松与享受。

风水上来看,作品中的古树松柏可为主人招财档灾,也是万古长青的意思。山脉的绵延不绝寓意着龙脉的延伸,在家中挂上这副长城作品,就是家兴业旺的保障。

茶室+双牛戏水:绿意葱葱,扭转乾坤


双牛戏水 刘燕姣竖幅山水画新作《溪山烟雨图》作品来源:易从网

春色山水画,代表着希望,生机!刘燕姣老师的这幅《溪山烟雨图》山水画作为家居挂画极为合适,给人一种人杰地灵,聚天地精华的感觉,看其中的青山秀水更是一种浩然正气的存在,绿意葱葱给人一种正大光明的感觉,飞流的瀑布,寓意财运连连,满眼的春意盎然,两头牛在戏水,有着扭转乾坤之意, 对于事业,仕途都是很有帮助的,在茶室挂山水画也能给人以耳目一新的感觉!

我们每个人都需要有独处的时间,多跟自己的心交流才会活的更快乐。喝茶,最沮丧的是把甘甜泡在茶里,喝出的是苦涩;把快乐泡在茶里,喝出的是烦恼;把幸福泡在茶里,喝出的是痛苦。喝茶,最惬意的是把苦涩泡在茶里,喝出的是甘甜;把烦恼泡在茶里,喝出的是快乐;把痛苦泡在茶里,喝出的是幸福。愿你我把人生所有的苦一一煮沸,煮成一杯杯淡淡的清香。

评论(0个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