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

混沌流沛十六载 阳光沐后喜还乡

作者:中国国风网|发表时间:2018-11-28|阅读(195)|评论(0)| 推荐(0)

IMG_0980.JPG

 

 

混沌流沛十六载 阳光沐后喜还乡

 

--江苏省睢宁县中年妇女李凤存出走16年重返家园

 

(中国国风网    文/图  王海峰)2018年11月27日是一个特别的日子,家住江苏省睢宁县庆安镇邱圩村的中年妇女李凤存出走16年后,在淮北阳光心理医院的努力寻找下,终于重返家园。

IMG_0939.JPG 

李凤存今年49岁,娘家远在云南省昆明市富民县,婆家住在江苏省睢宁县,因患有精神疾病,她于2002年离家出走,以后便和家里失去音信,63岁的丈夫刘一虎和儿子苦苦寻找一直未果。2011年她被徐州市救助站救助,7年多的时间里,徐州救助站多次通过各种途径努力她寻亲,但一直没有成功。2018年11月7日,她被送到了淮北阳光心理医院进行治疗,病情得到很大的逆转,时间仅隔20天,在医护人员不厌其烦努力的沟通下,终于从李凤存的含糊的只言片语中打听到了线索,给李凤存找到了家。

 IMG_0923.JPG

在淮北阳光心理医院,李凤存的丈夫、姐姐、哥哥、弟弟重新见到了失散16年的亲人,酸甜苦辣、百感交集。一面是16年的颠簸流离,一面是16年的苦苦寻找,思念之情、溢于言表。他们的手紧紧握在一起,生怕再失散,泪水涌出眼窝,有激动更有高兴。

 IMG_0952.JPG

“我以为这辈子再也见不到你了呢!妹子你受苦了。让姐好好看看你”、“谢谢你们,谢谢淮北阳光心理医院。”。当看到妹妹面色红润的健康状态时,李凤存的姐姐李凤芹心里激动万分。“你可让我和儿子找苦了,咱赶紧回家吧”。李凤存的丈夫刘一虎见到失散多年的妻子心疼的说。看到自己的亲人,李凤存略带羞涩的笑容一直挂在脸上。当问她见到亲人可高兴时,李凤存一个劲地点头。

 IMG_0943.JPG

入院的20天时间里,淮北阳光医院一边对患有精神疾病的李凤存精心治疗和照顾,一边利用机会和她进行问询、沟通和交流,对她提供的信息进行一一核实、排除、确认,他们利用多年积累的工作经验和寻亲平台进行合作多方寻找。先是联系上了远在云南省昆明市富民县的姐姐,让她们姐妹俩视频见面确认,认定了她的其他亲人和家。又约定了时间安排会面,让亲人把她接回家。

 IMG_0961.JPG

者从淮北阳光医院王院长口中了解,该院多年来,在对精神病人进行精心治疗和照顾的同时,克服困难、敢于担当,坚持不懈的利用各种渠道和平台为病人找寻家园,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今年以来,已经为300多名精神疾病患者找到了家,送去了温暖和希望。

IMG_0978.JPG

 

  http://www.zgguofeng.com/baijia/xw/244306.html

 

责任编辑:王海峰

评论(0个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