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

新中式客厅挂画,易从网精品国画欣赏

作者:天涯湘草123|发表时间:2018-12-03|阅读(775)|评论(0)| 推荐(0)

客厅现代装饰画如何选?客厅的空间在家居中占据着很大的比例,也是接待宾客的主要位置,所以客厅背景墙装饰画的重要性可想而知。现代人们大多会选择手绘国画作为家居装饰画,一来显得有品位,而且不会过时;二来提升家居格调;三来名家作品也是一种投资。

实力派女画家丁珂六尺写意牡丹图《花开富贵》 (作品来源:易从网)

国画花鸟画以其独特的魅力在人们心仪的装饰画中名列前茅,当代国画家丁珂最近新作了几幅精品写意花鸟画在易从网,今天我带大家提前领略一番,机会难得。

客厅装饰画挂什么好?现代客厅装饰画推荐一:

丁珂新作六尺横幅孔雀牡丹《吉祥图》 (作品来源:易从网)

丁珂的这幅《吉祥图》主要以孔雀、牡丹为题材构图的国画花鸟字画,孔雀双栖与怒放的牡丹相映成彰,大富大贵,是一幅精美、吉祥的风水字画。丁珂老师笔下的孔雀栩栩如生,色彩鲜艳,前方和背景均为花簇盛开的牡丹,虚实结合,意境彰显。作品在表现出孔雀的优美、高贵以外,还有着吉祥美好的寓意。

客厅装饰画挂什么好?现代客厅装饰画推荐二:

丁珂写意牡丹玉兰图《玉堂富贵》 (作品来源:易从网)

图中洁白的玉兰花,吐蕊怒放,香气兰蕙,繁花似锦;画中两只吉祥鸟翩翩起舞,充满灵性,与玉兰的恬静形成鲜明对比,洋溢着自然界生气勃勃的气息。民间常以兰花象征玉堂,汉代皇宫有“玉堂院”,后世以“玉堂”指翰林院,“历金门,上玉堂有日矣”的意思是指为高升指日可待。孔雀象征吉祥,再加上富贵牡丹,这幅《玉堂富贵》挂在卧室之中寓意招财引贵、工作顺利、前程通顺。

客厅装饰画挂什么好?现代客厅装饰画推荐三:

丁珂最新六尺横幅孔雀紫藤图作品《紫气东来》 (作品来源:易从网)

紫藤是国画花鸟画题材中一种吉祥之物,寓意紫气东来,紫光祥兆。紫藤花灿烂繁华,迎风摇曳,漂亮至极。唐朝诗人李白曾有诗云:“紫藤挂云木,花蔓宜阳春,密叶隐歌鸟,香风流美人。”生动的刻画出紫藤的又没姿态及迷人的风采。紫藤为长寿的树种,缘木而上,蔓藤蜿蜒,孔雀栖息在上,有着枯木逢春,吉祥东来的美好寓意。这幅画作为客厅装饰画不仅有利家人的和谐,对主人的前途发展也有一定的帮助。

客厅装饰画挂什么好?现代客厅装饰画推荐四:

丁珂老师最新力作花鸟画四条屏《四季花开大富贵》 (作品来源:易从网)

牡丹又名洛阳花、富贵花,是中国特有的花卉之一,被誉为花中之王。牡丹雍容大度,花开富贵,是吉祥富贵的象征。牡丹在我国人民心中有特殊的地位,有丰富的文化象征意义。

荷花是圣洁的代表,更是佛教神圣净洁的象征。荷花出尘离染,清洁无瑕,故而中国人民和广大佛教信秆都以荷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高尚品质作为激励自已洁身自好的座右铭。荷花是友谊的象征和使者。中国古代民间就有春天折梅赠远,秋天采莲怀人的传统。

菊,它不仅清丽淡雅、芳香袭人,而且具有傲霜斗雪的特征;它艳于百花凋后,不与群芳争列,故历来被用来象征恬然自处、傲然不屈的高尚品格。同时黄菊还有着飞黄腾达的美好寓意。

民间有梅花“五福”的说法,梅花的五个花瓣代表着吉祥,为福、禄、寿、禧、财;梅花还常被人们看作是传春报喜的吉祥象征。

画家 简要 介绍 ( 信息 来源:易从网) :

画家丁珂,女,斋号云水阁主,籍贯河南。现为美术学校专职教师,开封城摞城书画院院士,开封名城书画院副秘书长,易从字画签约画家。

2011年,其在河南开封参加了以“国色天香”为主题的牡丹画展,备受瞩目,获得一致好评,并圆满成功。

2012年,其写意牡丹作品《花开富贵》,在全国“翰墨杯”书画比赛中获得一等奖。

2015年,其牡丹孔雀作品《富贵呈祥》,在全国“和谐杯”书画比赛中获得金奖,受到业内人士好评,并被书画爱好者高价收藏。

2017年3月1日,丁珂正式授权易从网独家展售其作品。

        
评论(0个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