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

美味生煎包做法

作者:中国国风网|发表时间:2018-12-10|阅读(131)|评论(0)| 推荐(0)

timg.jpg


材料:

  • 肉皮500g
  • 肉糜200g

步骤:

第1步:
      肉皮冻:起锅,水煮沸后加入500g洗净的肉皮、适量姜和葱段、1勺料酒,肉皮煮至透明(筷子能轻松戳破)后转小火,葱姜捞出弃用。
      肉皮取出,放入绞肉机绞碎,入锅小火熬煮30分钟,过滤至容器内放凉冷藏6小时以上,备用。
步骤图:肉皮冻:起锅,水煮沸后加入500g洗净的肉皮、适量步骤图:肉皮取出,放入绞肉机绞碎,入锅小火熬煮30分钟,过
第2步:
      冷藏好的肉皮冻取出,放入绞肉机中绞碎。
      葱姜水:120g清水加适量葱段和姜丝拌匀,静置备用。
步骤图:冷藏好的肉皮冻取出,放入绞肉机中绞碎。步骤图:葱姜水:120g清水加适量葱段和姜丝拌匀,静置备用
第3步:
       肉馅:200g肉糜加1勺料酒、1勺生抽、少许盐、少许糖、少许白胡椒粉和葱姜水(葱姜弃用),顺时针搅拌起筋。
       接着放入绞好的肉皮冻。*注:肉馅与皮冻比例是7:3,需要汤汁稍多些可以6:4,搅匀即可。
步骤图:肉馅:200g肉糜加1勺料酒、1勺生抽、少许盐、少步骤图:接着放入绞好的肉皮冻。*注:肉馅与皮冻比例是7:3
第4步:
       生煎皮:200g低筋面粉、1g酵母、1g泡打粉、少许盐和120g清水搅拌均匀,和成面团后盖保鲜膜醒发30分钟,醒发好的面团搓成长条状,表面刷少许油,切出16g每等份,备用。
      将生煎皮用擀面杖擀成圆形,包入肉馅,收口朝下。
步骤图:生煎皮:200g低筋面粉、1g酵母、1g泡打粉、少步骤图:将生煎皮用擀面杖擀成圆形,包入肉馅,收口朝下。
第5步:
       冷锅冷油,将包好的生煎包均匀码入锅内,大火煎至底部呈金黄色,加入没到包子一半的清水。
       盖大火煎8分钟左右开盖,撒上适量黑芝麻、葱花,继续中火煎5分钟,关火,焖2分钟即可出锅。生煎包完成!
步骤图:冷锅冷油,将包好的生煎包均匀码入锅内,大火煎至底部步骤图:盖大火煎8分钟左右开盖,撒上适量黑芝麻、葱花,继续
 
 
 
 
 
责任编辑:何妹
评论(0个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