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

鸡腿烤时蔬

作者:中国国风网|发表时间:2018-12-21|阅读(116)|评论(0)| 推荐(0)

最近托柏翠PE5326一度飞梭高端电子烤箱的福,做了不少甜点,吃着有点腻了,所以试用第二烤,来份香喷喷、美味鲜香的烤鸡腿吧,搭配上新鲜的时蔬,不仅解腻开胃,更是营养丰富,实在是不能错过的美味呀!不用担心烤过鸡腿后烤箱会弄脏,里面是不沾内胆,非常好清理!

u=4185188762,2719643517&fm=15&gp=0.jpg

食材

  • 主料:
  • 鸡腿3个、土豆100g、胡萝卜50g、莴笋50g、南瓜30g、洋葱20g。

  • 辅料:适量、适量、料酒适量、生抽适量、胡椒粉适量、蚝油适量、适量、蕃茄酱适量、排骨酱适量、蜂蜜适量、适量。
步骤:
鸡腿烤时蔬的做法步骤1

1.鸡腿洗净,用叉子在上面戳些小洞便于入味。加入盐、料酒、生抽、胡椒粉、蚝油、蒜粒、姜片腌制,最好腌制一晚上最能入味。

鸡腿烤时蔬的做法步骤2

2.土豆、胡萝卜、莴笋、南瓜去皮切成滚刀块,用清水冲洗干净,洋葱切瓣。

鸡腿烤时蔬的做法步骤3

3.鸡腿放入不锈钢盆中,直接200度烤制25分钟。

鸡腿烤时蔬的做法步骤4

4.锅里倒入油,放入蒜粒爆香,把所有配菜全部掉入锅中翻炒,加入适量盐。

鸡腿烤时蔬的做法步骤5

5.把配菜倒入烤盘中,把鸡腿取出,用锡纸把根部包好,放在配菜上面,再放入烤箱200度烤10分钟,中间要翻一次面。

鸡腿烤时蔬的做法步骤6

6.用蕃茄酱、排骨酱、蜂蜜加少许水调成酱料,刷在鸡腿上,再放回烤箱200度烤10分钟,中间再翻面一次,直到表面色泽金黄。

鸡腿烤时蔬的做法步骤7

7.鸡腿和配菜都非常好吃。

 

小贴士:1.第一次时间烤完鸡腿后要换容器,因为会烤出来血水,底部会很脏。
2.鸡腿根部一定要包锡纸,否则会提前烤黑、烤干。
3.配菜提前炒一下,烤后会更好吃,不然口感不香。炒时已经加过盐,鸡腿腌制时也加过盐,所以出炉后味道正好。





责任编辑:何妹
评论(0个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