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

教你做汤圆好诀窍,不破皮不粘锅还更香

作者:中国国风网|发表时间:2019-02-19|阅读(235)|评论(0)| 推荐(0)

  元宵节到了,正月十五吃上一碗汤圆后,就代表我们整个春节结束了,也代表着新的一年,大家都会顺顺利利的的做好每一件事情。现在生活水平也越来越高了,汤圆也都有各种各样馅的,但是每年这个时候,很多人都会问我,为什么我煮的汤圆一直都会破,还会粘锅,一点都不香,是不是买的汤圆质量不行,这都不是的真正的原因,真正原因是大家煮汤圆的方法错了,很多人煮汤圆时,都是只加水煮,其实这是非常错误的,今天我将大家汤圆正宗的煮法,煮汤圆时,只加水是大错特错的!加点它,汤圆不破皮不粘锅还更香。

9e8a5a29e3064f248f766da4652812e7.jpg

       食材:糯米粉300克、老红糖30克、凉水160ml、白糖10克。

正宗做法:

     1.先将糯米粉放入到碗中,然后放入160ml的凉水到糯米粉中,搅拌均匀,然后揉到面光、盆光即可。

     2.将红糖包入到糯米粉中,每一个糯米团中,包1-2克的红糖即可,然后揉成圆形,汤圆就做好了。

     3.锅中放入800ml的冷水和10克的白糖,然后将水煮开,直到滚沸,即可将揉好的汤圆放入到水中,盖上锅盖,煮120-150秒即可。

     4.150秒到后,就可将汤圆捞出食用了,汤圆趁热吃,是最香,最有嚼劲的。

584b0a5fc3b042ceba0c861c9fcfde82.jpg

做汤圆的诀窍:

      1.做汤圆时,我们一定要将糯米粉揉到面光、盆光,只有达到这2光,才能说明我们把糯米揉好了,由于糯米粉粘性很好,手光是很难做到的,所以只要达到面光、盆光即可。

      2.煮汤圆时,我们要在水中加适量的白砂糖,因为水中加白砂糖了,水的浓度就会上身,汤圆就不会吸过多的水,所以煮出来的汤圆不易破皮、不易粘锅,而且加了适量的白糖,汤圆接触了热的糖水,吃着就会更有嚼劲,更香了。

      3.煮汤圆时,一定要热水煮,冷水下锅煮的汤圆,会比较松软,口感没有热水煮的好。

      4.煮好的汤圆,一定要趁热吃,味道才是做好的,如果家里有米酒的,可以在汤圆中加30ml的米酒,汤圆吃着会更香,汤圆水喝着也会更甜。

ff3bd1eb1d7e412ab1ba15a34abd43de.jpg

       煮汤圆时,只加水是大错特错的!加点它,汤圆不破皮不粘锅还更香。大家以后煮汤圆时,只要在水中加适量的白糖,汤圆就能不破皮不粘锅,还更有嚼劲。

 

 

 http://www.zgguofeng.com/shenghuo/ms/245686.html

责任编辑:何妹

评论(0个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