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

威索曼和他的《美国裸女》

作者:雷家林书画|发表时间:2019-02-21|阅读(157)|评论(0)| 推荐(0)

威索曼和他的《美国裸女》

 

威索曼(台译:衛塞爾曼 Wesselmann  )是美国五六十年代普普艺术的代表人物,所谓的普普艺术(Pop Art)或波普艺术,带有反抽象作派,描写城市日常生活,具象并带有浓郁广告装饰意味的作品,对于自由民主的美国战后一代的人们生活的提升,性的渲染,减轻各种失落带来一种视觉的平衡。威索曼的作品色彩明丽,对比色的运用与白色的运用高明,其中白色的运用有点东方的空白效果,同时又形不失,其对于女性的线条的张扬是十分的巧妙而浓郁,情色意味也强,但相对于今天那些AV的作品,此类装饰风味浓郁的人体作品显得十分地清新健康,有难言的美的享受,美国美国,在艺术家的作用下,较之五六十年代的大陆,算得上真正的唯美之国。废话少说,请各位欣赏他的作品吧。

(家林论艺)

 

微信公共号:雷家林书画

 

后援单位:北京黄楷夫工作室

广州梁慧强公共建筑美学工作室

(欢迎更多资助者加盟)

(原创文字作者系网络艺评家,诗人,书画家)

主要文章:《宋画哲学》、《家林论唐宋艺术》、《家林读苦瓜和尚画语录》、《完美的女神--品读安格尔的《泉》》等,作品有《雷家林彩墨人体作品》

 

更多美国画家文字:

美国油画家萨特金--画出透明的感觉来

罗伯特-劳申伯格的拼接艺术
利希滕斯坦的点状卡通风格

蛛丝网落花,也要留春住说路易丝-布尔乔亚
夜壶的神话――说杜尚

安迪。沃霍尔-波普主义的俄狄甫斯情结者

虚空中的真实——说雷曼的白之极简艺术

威索曼和他的《美国裸女》

 

评论(0个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