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

舒芙蕾松饼,早餐中不可缺少的美味

作者:中国国风网|发表时间:2019-03-23|阅读(282)|评论(0)| 推荐(0)

 这款松饼上桌时膨松软嫩,入口如一朵热腾腾甜丝丝的云。轻轻一抿就爆出甜蜜浓郁的香气。其实做法也简单,就是戚风蛋糕的做法哦,不过这种无油少糖更健康也更简单哦。

39e70f17b9534331a3ab216bdae19f08.jpeg

     下面这个量可以做摩飞六圆盘6个的量,一般锅6个。

     食材:鸡蛋两个,牛奶60克,低筋面粉40克,白糖15克。

做法:

1、先分离蛋黄和蛋清,然后再蛋黄里面加入牛奶,搅散。

2、再筛入低筋面粉,用手动打蛋器Z字形搅拌到没有面粉颗粒。

3、蛋清里面加入白糖,用电动打蛋器打发到蛋清细腻,纹路清晰,提起打蛋头有小弯钩就可以啦。

4、取三分之一蛋黄糊加入蛋白霜里面,用J字形翻拌方式搅拌。搅拌均匀之后,再倒入剩下的蛋黄糊一起翻拌。注意,是翻拌哦,不是画圈圈哈,手法很重要,不然会消泡的。

5、把面糊装入裱花袋,前端剪大口口,挤入刷了少许油的六圆盘里面,盖上锅盖。中小火煎到一面泛黄的时候再翻面煎到另一面熟就可以啦。

这就是煎好的舒芙蕾松饼,软软和和的,趁热吃哦。

再来进行漂亮的装饰吧。

这是我之前用平底锅做的,颜值一样很高哦。

 

 

 

 

责任编辑:何妹

评论(0个评论)